close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

當人家告訴你那樣高級的餐點不好吃,很不划算,心裡還是想改天一定要去吃

當人家告訴你這樣做會受傷,你還是想試一次

為什麼? ~ 因為那不是你自己的體驗..............

你不是我,你怎知我的感受?

你不是我,你怎知我心裡有多痛?

沒錯

那是鑽進死胡同裡的失落者

也是當時曾經說過的話

許多前輩,不管是親戚長輩、師兄師姊.........都以過來人的心態

那種人不值得你這樣對他.........

他怎樣怎樣,依我的判斷,他就是怎樣怎樣的一個人...........

放下吧...........(多深奧的一句話!)

我不明白,要怎麼放下?我又要放下甚麼

叫我不要記仇?還是叫我自認倒楣?

叫我不要堅持?還是叫我不需繼續努力?

你不是我,你怎麼明白我在乎的是甚麼?

表面看起來不過是失戀、不過是分手

可是其實我骨子裡要的是自尊

表面上我追求我想要的

可是骨子裡我只想要你們認同我

其實真的只想聽到一句 ~ ~ ~ 我挺你!(我支持你!) ~ ~ ~

而不是一直勸我放棄的話語

就算最後我滿身遍體麟傷

就算最後一無所有

就算最後我走向大家的預言

那..........終究是自己的,是自己體悟到的..........

當自己認清,自己想通了,自己覺得應該放棄時.............才真正走出那狹窄陰暗的胡同

心痛  圖片來源:網路

其實並不排斥宗教啊!

只不過這些宗教學者都不如我想像

很多人生道理

不是你說一句,或解釋佛經裡面的一句話,或一個故事

就能改變失落者的想法

或許亂槍打鳥,能中一個就中一個,能救一個是一個

但總認為 ~~~

沒痛過,就不會知道甚麼叫”痛”

沒痛過,就不會知道甚麼叫”不痛”

沒有心中痛苦的掙扎,就不會知道甚麼叫寧靜,甚麼叫滿足

長輩們常常擔心我們做錯,怕我們被欺負,怕我們情傷,怕我們失敗..........

但我卻認為這是每個人所要經歷的事情

每個人的生活都不一樣

長輩們是在上個年代

我們是在這個年代

雖然人生的課題是一樣的(美好的生活,開懷的人生.........)

可是每個人卻是經由不同的生活歷練去體驗相同的課題

重點就是 ~ 你不是我,我也不是你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全世界只有一個你,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 ~ ~ ~

痛就讓他痛、跌倒就讓他跌倒、破產就讓他破產............

沒碰到這些失敗,豈能感受到成功帶來的快感

曙光  圖片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不是我 感受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