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很多格友跟LULU一樣,除了自己po po文,還會去別的格子晃晃。

可是今天才發現,原來部落格不只是心情抒發的地方,也是心情失落時希望能與外界互動溝通的一個地方。

很多格友期望從格子認識新朋友,也希望從格子交到與自己心意相通的知心格友。

但是今天看到某格子的留言,著實讓LULU嚇一跳。

原來有人因為部落格如此這般傷心過

原來有人對部落格如此這般失望過

原來有人對部落格如此......這樣......掏心掏肺

就在LULU認為部落格只是網路虛擬的世界時...........

寫文章可以寫到淚流滿面的

寫文章還是有很多人是以極度痛苦的心情寫下的

不可否認的,文字組成了句子,句子組成了文章

但LULU總以為............

當格友願意將自己的心情寫下來時,心情已經抒發,甚至對此事已不在乎,抑或是已經雲淡又風輕..................

看來不是像LULU想的這麼簡單輕鬆啊!

寫的每一字都是傷

寫的每一句都是痛

期望獲得的是解脫、安慰與支持

但得到的只是冷漠的對待

 落寞 圖來源:網路

你曾想過,當一位陌生格友對你說出掏心掏肺的言語時,要如何回應他?

 

 

其實我很喜歡勸人,因為我認為我過得很痛苦,沒有人能比我更痛了!

我可以想任何一種方法,讓你轉移焦點.........

因為似乎我都經歷過

我也知道當下心如刀割的感覺

但,坦白說

那時的情緒是複雜的

複雜就沒辦法寫下東西

就算寫下來也是一些複雜卻不能讓人理解的東西

就如姚老師說的 ~ 有情緒是無法有作品的(相關文章可以參考曾蓋特

受傷,人的直覺就想出一口氣,就想讓對方了解我的痛

但這無疑是讓自己再一次經歷那種痛,不是嗎?

設計了相同的模式

讓自己重遊舊夢?

實在太虐待自己!!!

我報復過..........但久了.........卻發現很巧的

你希望得到的那些好結果,老天會讓你得到,但你卻不敢去接受它,因為曾經誇下那海口

你希望對方得到的壞結果,別人一轉眼就渡過,因為這不是對方人生的轉悷點

 

那位讓我訝異的格友,並不在我的好友名單

我去看過他的格子,其實並不了解他想要的是甚麼?

一句道歉,還是一個說明?..........

因為他失望、憤怒

他並沒有留給網友回應的地方

或許他已經對所謂的網友失望到底,不再相信網路上有所謂的真情

但這件事讓我看起來,還是替他感到不忍心

或許套句佛家理論 ~ 他很辛苦,背著這種心情度過那幾年

但因為他的憤怒,卻也演變成他生活的動力來源

他做到一般人認為得不可能

他的部落格短短時間,憑他自己的創作,也獲得了超高人氣

替他高興也替他難過..............

無  圖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