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五寶散害中毒 藥廠無罪婦要國賠

TVBS 2011-08-21 19:12

一名高姓婦人長期失眠,中醫診所開給她「五寶散」,但她2年吃了28罐,出現幻覺、幻聽等汞中毒症狀,經過化驗才知道,她吃的五寶散汞含量超過 2000ppm,是標準的4千倍,婦人告藥廠生產偽藥,官司打4年,法院最後判藥廠無罪,婦人受汞毒所害,現在還是無法完全痊癒,她決定向源頭主管機關衛 生署求償。

 五寶散1  圖/網路

五寶散2 圖/網路 

 

之前大學學過一些中醫的皮毛,到現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說過的一句話~~~藥即是毒~~~(希望傳達正確的知識給大家知道),西藥是藥,中藥也是藥!

不要不以為意,再怎麼調養身體,仍須要給身體適應及反應的時間,如果持續不間斷,反而很容易上癮,或對藥物依靠。

還記得前些陣子,朋友長輩因失眠困擾,每天他都覺得很累,但就是無法入睡,慢慢地想借助安眠藥幫助入睡,但有經驗的都知道,對於安眠藥之類的藥品,慢慢都會增加劑量,因為病患一睡不著就想借助藥品,再睡不著就加量,導致會對藥品成癮,因此還是勸說,最好不要吃藥,說真的,一吃藥,很容易有依賴,到時要戒就不簡單。但,他們總是會說,你說的我知道,我會控制!

後來,他跟著我爸做拉筋功,每天早上不間斷,而且颳風下雨也不停課,照做不誤,聽說改善不少,現在睡覺也會打呼了。

拉筋功  

不管我爸推廣的拉筋功好不好,但我想,當身體出現一些異常的反應,總是代表身體要告訴你的訊息,最近是不是作息不正常?是不是有啥事沒完成?是不是壓力過大需要放鬆?是不是太閒要找些事情來做?

雖然有時靠藥物可以短暫抑制病況,但絕不要過度!我們應該相信自己的身體才對啊!

免費的拉筋功推廣一下,有興趣我這有影片,想要讓自己家中長輩也來做一下拉筋功都歡迎,怕自己姿勢不標準,其實各地都有開班,台北有我爸在負責的班喔!^__^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