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黑松茶花綠茶新廣告,主角已經不是小胖了,但我還是對廣告的印象深刻,內容大概是說,為了減肥,很多喜歡吃的都不能吃,甜甜圈、炸雞排,外面好吃的東西一大堆,卻只能跟那些美食莎喲娜拉,只能壓抑自己的慾望,直到看到當初小胖的師父走出來,喝著茶花綠茶,終於開懷大笑,只要有喝茶花飲品,就不用忌口了,想吃甚麼就可以吃甚麼!又推出新茶花茶品~黑松茶花輕勻茶。(因為you tube還找不到這支影片,所以沒辦法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會印象深刻,因為就營養觀念來說還是誇大了效果,也給錯了訊息,我特地查了茶花萃取物到底是啥好東東,茶花萃取物(Camellia Sinensis Extract),醫學臨床實驗證實對人體的好處有:

抑制血糖值上升作用 / 防止糖尿病

去除自由基 / 抗酸化作用

保護胃粘膜作用 / 抑制胃潰瘍發生

抑制脂肪吸收作用 / 改善肥胖

抑制過敏原之發生

基本上,茶花萃取物有這些好處,但真正要減肥,降體脂肪,多多少少還是要靠一些運動或減少熱量的攝取。很多人想減肥,可是不想運動或沒時間運動,想要沒有忌諱地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然後看可不可以藉著吃保健食品、喝茶花飲品,就能輕輕鬆鬆減肥成功,告訴你,別做夢了!如果不減少熱量攝取,不增加活動量,除非你得厭食症,否則你喝再多的茶花系列飲品都不會瘦。

我朋友也跟我推薦過,每朝綠茶真的有效,她是一位營養師,當然因為工作忙碌,也想輕輕鬆鬆減低體脂肪,一天最少2瓶,持續一個月,有喔…體脂肪減少1%@@(去哪裡量體脂肪?一般醫院應該都有,大醫院可以問家醫科有沒有。我還知道一些降低體脂肪的秘訣,量體脂肪之前喝些水,或是去嗯嗯,對體脂肪的數值都會有降低的效果,為什麼?因為體脂肪就是一個百分比趴數的問題,量體脂肪的儀器是由生物電阻通過人體去測量的,所以只要控制體內水分與脂肪的比例就可以讓數據產生誤差),但後來就沒再聽她說過了,每個人的堅持程度有限,到底可以維持多久你才可以減肥成功?答案是不一定,前些日子有位部落客胖妞減肥35公斤的新聞,她減肥成功了,她靠的是甚麼,除了吃清淡飲食,再加上運動,最後就是靠她的意志力及努力!

我最近才瘦了4公斤,為什麼瘦?生活壓力大,吃不下飯,所以瘦了,之前想要瘦都瘦不了,可這次卻不費吹灰之力就減下來了,由此可見,壓力因素也是影響體重的一個重要原因,不過要看人啦!有些人減輕壓力的方法是大吃特吃,我的話是剛好相反,一有壓力就沒食慾…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