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舍長的一篇文章~~~書名:「何不斗膽一下 改造工作 改寫人生

此時腦中出現了兩個想法

第一:如果人一生真能做好一件事(一個工作),自始至終,就那麼一件事(一個工作),好像也有他的能人之處。

之前聽過一個故事,老爸以補鞋為業,從來沒看他轉換跑道,賺的錢就給兒子去念書,兒子有天就問:爸,你怎麼不去做點別的行業呢?老給人家補鞋,人家會看不起我們!

老爸就說了:兒子阿~~~老爸就只會這樣才藝,這項手藝,老爸做了幾年了,做到老死我還是補鞋,我能說,我補的鞋最好,這項工作,我專精,這項工作讓我衣食無缺。你不適合補鞋,就找你想做的吧!那項才藝,也會養活你一輩子!

第二:大部分的人好像都這樣,要他們轉換跑道,真的就那一句~~~離開這行,我還能做甚麼?

現在人,缺乏挑戰摸索的心,怕選錯路,怕一跌倒,就無法站起來,怕~~~很多東西……

有沒有人認真去思考~~~我是誰?我喜歡甚麼?

從小,是家裡父母給你的觀念,幫你安排的路,有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喜歡甚麼?甚麼可以讓你廢寢忘食的?

有天,看到一個點是節目的片段,曲家瑞說:「以前的狀況是,你不會這樣東西,我教你這樣東西。你的缺點,我把你改正,補足你的不足。現在是,要問你自己~~~你會甚麼?把你會的,你的優點,做好,你就成功了。」

 

 【許添盛醫師/賽斯】Dr. Hsu「認識你是誰」創造富足及價值完成的方向

 找出自己的特質

我是誰 圖片來源 :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質 我是誰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