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是一件好事

這樣反而會從多方面的角度去看事情

不會盲從

而會去認證它的真實性

懷疑1 圖/網路 

當一個宗教跟你說要雙修

你不懷疑嗎?這理當懷疑……

當一位師兄(姐)跟你說念經可以讓你很順遂

你不懷疑嗎?這應該要有所質疑吧……

佛教有一句話~~~念念勿生疑(只管念就對了,你不能去懷疑)

我會好奇

為什麼不能懷疑

難不成是要置入性行銷,並且徹底洗腦?

這種方式我反而會稱為「入魔」

當你不理解你念經文的意義在哪?甚至不理解內容所示,試問念經有何用?

死後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在閉上眼睛的最後一刻看到佛祖來接引……..

這又是真的嗎?

你親眼目睹了嗎?

是產生幻覺?

還是心有所想?

這是所謂的神蹟嗎?

 神蹟1  圖/網路

有個宗教信仰的確是好事

但仍必須保持著理智的頭腦,仍然應分清楚方向

最有名的就是穆斯林人肉炸彈,因宗教洗腦而願意犧牲奉獻

如果不去懷疑,而被有心人士利用,宗教則是一個很恐怖又龐大的團體

有些人為了宗教拋妻棄子,卻認為是為妻與子消業障?

有些人為了消自己的業障,而去捐錢普渡、點光明燈、供養?

誰能跟我說做了這些事,我未來的人生就會大為光明、前途無量、不會痛苦、不會挫折?

念了心經,考試就會比較順利?

念了藥師咒,就能百病不侵?

念了金剛咒,過馬路就不用看紅綠燈?

算了吧!

一個每天早上做早課,且持續20年的師兄(姐)

我會佩服他(她)的耐力及意志力,僅此而已

至於生活智慧,不是念經念來的,而是經驗累積來的

適度修正,活在當下,運用適合自己的方法,為自己尋找出路

這才是真的!

 

懷疑是好事,它會讓你保持理智,然後去發掘更多內幕!(要呼應一下主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疑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