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無意間看到「點燈」的節目,這種節目,說真的,教育意義重大,不過卻不是許多人喜歡看的節目,以前我也不喜歡看,因為沒受到多少挫折,實在感覺不出來要我學甚麼,又有啥好感動的,還不如看那些連續劇或是綜藝節目,假日就是輕輕鬆鬆放個假!嘻嘻哈哈、無所事事的過個一天!所以這種節目理所當然就被挪到很晚很晚才被播出。

應該說因緣際會吧!就那麼湊巧,昨天讓我看到一個滿讓我欽佩的人,昨天看節目之前,我不認識他,看完之後卻讓我深深記住他的名字『劉大潭』,之後去google了一下,竟然在維基百科也有他的資料,真屌!他是一個身障人士,因小時後施打到過期預防針,導致他肌肉萎縮,從此因為被嘲笑過、被輕視過,所以他立志不要當一個廢人,他要發明許多東西可以讓他自己的生活活起來就像一個正常人!一個下半身癱瘓的人,竟然可以開車,心中再一次燃起一句話 ~ 真夠屌的! ~

他碰到的挫折,絕對比一般正常人碰到的還多,如何謀取第一份工作?如何說服岳父母將女兒嫁給他?身高比人家短了一半,但他的夢想、意志力、能力.....等,確比一般人多了一倍以上。劉大潭說,他喜歡「人之常情」這四個字,這是他渡過低潮時常用來說服自己的話,如果你是對方,你會有怎樣的態度?所以在他思考過後,他總是不計較別人對他的輕蔑,反而轉成他向上的動力,就是 ~ 證明給你看! ~

他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廢人!所以要研發出讓他行動方便的工具,要如何研發器具?去學!學機械、看書,甚至為了減少材料的成本支出,他去學了許多電腦繪圖,直到找到他需要的技能,台灣資訊慢,他為了得到最新的資訊,去國外買。這種學習能力,求知能力,卻鮮少在台灣莘莘學子身上看到,因為現在父母保護小孩保護得太好了,怕小孩遇到挫折,這反而是剝奪了小孩的學習機會,小孩自己不知道自己缺少甚麼、或真正想要甚麼、甚至忘了要靠自己的力量或技能去取得!

大家有時會討論誰是自己生命中的貴人或小人,在我看來,其實都是貴人,貴人會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一把,而小人確會在你安逸的時候提醒你該前進,就像舍長說的,挫折才是最大的老師,劉大潭也是這麼想的,如果當初沒人說他是個廢人,如果當初沒人說他是狗,如果當初沒人說他沒用,他怎會有那股與命運相違背的意志力,又怎會有今天的成就,所以他到現在想想,他甚至還滿感謝當初看輕他的那些人!人是碰到挫折,才會去想辦法去解決的但當中的痛苦、煎熬、努力,人家花了幾十年才渡過的體驗,到現在卻是簡單輕鬆帶過的一句話而已,體驗不是教來的,是要自己去感受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自知完,不要忘記,人生還是要前進的!

其實自己看了很多劉大潭的影片,每一個影片都很長,要分part的,所以找了一個劉大潭老闆開車的影片給大家看看他有多屌,其他有興趣的網友去google一下就有很多了,別在我這浪費太久的時間囉!

 

影片來源自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劉大潭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