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真的啥都要懂嗎?

想過嗎?老闆到底要學甚麼?公司裡大大小小的事,老闆都要懂嗎?

我覺得,答案是否定的。

老闆該學的就是:眼光、用人、及耐壓。

很多東西是不需要學的,只要交給專業的人,他自然就會幫你做得好好的。懂得該放甚麼權!該用甚麼人!甚至心胸得夠寬,很多事別死抓著不放!想想,好像就這樣。

照理說,應該每個人都有當老闆的資格,可還是有人會畫地自限,為什麼?答案就是 ~ 怕 ~ 。怕自己會一無所有,怕自己會失敗,怕自己會回到原點。我曾經怕過,但我現在後悔了!後悔是自己當初被嚇到了,腦中盤旋著 ~ 如果失敗怎麼辦?還替自己想好後路,如果失敗了,我該如何如何?~ 很可笑,還沒做怎就先認為自己會失敗?還有,我後路都想好了,但我還是不敢衝!真是矛盾!原因就是因為都想好了,所以更害怕,因為自己已經認定自己會失敗了,還衝甚麼?

前一陣子,一位親戚跟我說,我們要認清命運,我們沒那個命當老闆,就安安份份做個上班族,不要想去當老闆這回事。在我耳中聽到的,腦中想到的,就是一個大大的問號,你怎知你的命運就是這樣?甚至是我的命運?你做不好,不代表我會跟你一樣做不好,你跌倒了,爬不起來,放棄了,不代表我就會跟你一樣放棄,誰說人生只有放棄這條路,只有回頭路,往前走堅持下去多的是!成功本來就是一個狹窄的通道,或許長輩們怕孩子受傷,但他們應該要更為孩子高興才對,因為還站得起來,孩子並沒有放棄!再說當老闆是一件壞事嗎?我好奇、我疑問的是,長輩們會不斷勸諫你走回頭路,這到底是我的思考有問題,還是他們的想法有問題?老實說,我當然不敢這樣頂嘴啦!但我內心就是充滿矛盾............

一段時間下來,逐漸印證我的想法是對的,要不然我不會後悔,後悔自己當初努力不夠,後悔當初自己退縮了,反而落得兩頭空,所以每每看到舍長的理論,總是點頭,頻頻說是。

每個人的目標不同,在我眼裡,看到大家都是為生活、為家人而努力奮鬥,其耐壓能力也足夠為自己做一番事業(只要你認為有賺頭、有興趣、你肯為你的想法而努力,甚至肯每天花8小時以上的時間去做,絕對會有收穫,而且最終所有的東西都是你的!),上班族再努力,都是為別人而努力,而且最終還是有人會替代你,到頭來就跟舍長幾篇的言論一樣,你勞動那麼多的時間,而獲得那點數字,是應該想想,值得嗎?

畫地自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闆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