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住的地方是租來的,房東有一個很大的魚缸(約120*50*60立方公分),因為太大,他們不方便搬走,所以這魚缸暫時由我來照顧,裡面有25隻神奇的魚,因為我對魚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他們的名稱,但由於今天發生的事情,我決定稱他們為神奇的魚!

神奇的魚    

我這個人也不是多大方,當初房東說他們會負責這些魚,也會定期回來清洗魚缸,還會供給魚飼料,所以就暫為照顧,結果 ~ ~ ~ NO SU ~ ~ ~,前面還買了一兩罐的魚飼料,到後來啥都沒看見,連魚缸都沒洗過!養魚的水電費,都還是跟我們收的,雖然沒多少錢啦!算了!算了!

而今天我心血來潮,看到魚缸那水都有點發黃了,實在也不怎麼賞心悅目,趁有時間,跟著未來老公動手清理一下吧!清完之後,還真煥然一新,連魚都感覺快樂了(我想的啦~~~)!

為什麼說他們是神奇的魚,因為我從不曾觀察魚的動態,飼料倒下去,轉頭就離開,繼續盯著電腦,沒去認真觀察過,結果因為今天魚缸洗得太乾淨,倒進了飼料,不由自主的站在魚缸前看著魚兒們吃著飼料,感覺他們真餓了,怎麼記算飼料倒得夠不夠,就看你的魚(不管幾隻)可否在5分鐘吃完,超過5分鐘就倒太多飼料了。

幾分鐘過去了,飼料也吃完了,結果卻發現一小截的大便,幾隻魚兒以為那還是飼料,爭先恐後得去搶奪,第一隻魚兒吸進去又吐出來,第二隻魚兒也吸進去又吐出來,我看到起碼4、5隻,重覆相同的動作,吸進去又吐出來(我想這幾隻心裡一定很OOXX,心中OS ~有沒有衛生啊!才剛吃了就拉!),神奇的是,後來魚兒們竟然都知道那是大便ㄟ,沒人(應該說沒魚......)再去碰那截大便,還會閃避那條大便!有一條魚更神,因為大便從他頭上飄過,竟然還倒退嚕!傑克?你說神不神奇?從今爾後,我對魚應該有另一番見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奇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