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婦產科常常見到一種狀況,年輕小女生由男朋友或家長陪同來墮胎,而許多35歲以上的女性卻由先生陪同做人工受孕或試管。年紀輕不想要小孩,等到年紀大了要小孩卻要得很辛苦!

前幾天看到電視,說墮胎是”壞失德”的事情,讓我想到,其實很多年輕小女生,因為愛,所以常常不懂保護自己,年紀輕輕就懷孕,但沒有能力撫養,怕被罵,只能偷偷去拿掉,相信她內心一樣煎熬。因為做錯事,所以看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所以聽得到別人謾罵的耳語。

佛家說,墮胎就是殺生,這是殺死一條生命,罪孽很重,小孩可能是來報恩,也可能是來要債,如果你殺了他,報恩的會怨恨你,要債的會更加深的怨恨你。但反觀現實,並不是只有願意將小孩生下來的才是有責任的人,將小孩拿掉也是經過深思熟慮,如果小孩生下來卻沒有能力照顧他,如果小孩生下來卻給了小孩一個不完整的家,那往後豈不更成為一個不負責任的人嗎?

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拿小孩,只是希望有些墮過胎的女性,別給自己太重的心理壓力。很多宗教拿嬰靈來勸諫人生,或來恐嚇人生的錯誤,但我覺得適度嚇止就好,如果錯了一次就嚴重無比,甚至無法改變,只能迴向功德,那只會讓人覺得太過,太過則讓人永遠生活在陰影之下、無法生活,既無法生活又何必活在這個世上!思想只會越來越虛靡。

改個念頭吧! ~ 這輩子我做錯事,是因我還不懂事,我保證不會再有下次,我誠心改過認錯,至於未出世的孩子,只能說聲對不起!如果你是要報恩,我很感謝你!如果我還欠你,我下輩子再加倍還你! ~

孔子說:「敬鬼神而遠之!」尊敬,但不入迷,這輩子該過的生活還是要過,但不要因為鬼神而影響你現實的生活。

回歸源頭,其實對於性,應從頭教育起,在台灣壓抑、避而不談的性教育,反而使”性”在暗地裡進行,更增加其嚴重性,許多男生會跟女友說:如果妳愛我,妳就給我。現在女生會跟男友說:如果你愛我,你就不要逼我。我真的很想吐一句,在燈光美,氣氛佳,腎上腺正爆發的當下,兩情相悅,真的有辦法說那一句 ~如果你愛我,你就不要逼我~ 嗎?別傻了,女人因愛而性,男人因性而性,當女人的愛意,男人的精蟲不約而同的衝上腦,嘖~嘖~嘖~,所以,我認為應大方教導性觀念,女性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保險套、避孕藥、事後丸,就算真的不好意思,還是得教導這些正確的觀念。與其事後後悔,還不如事前就有所預防。

蓮花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墮胎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