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鬼太郎之妻(日劇,但有翻譯成中文,內容我照我的意思修飾過了。),裡面說了一句話:喜歡和快樂不一樣!當你對一件事、一個人、甚至一個職業,如果你沒有對它產生悲傷、洩氣、不滿、痛苦,那這就不叫喜歡!如果你經歷了它產生的痛苦、不滿,最後你還是喜歡,那才是真正的喜歡,才有資格說是喜歡!

喜歡  圖/網路

真的是這樣,因為痛過,所以深植入心,因為痛過,所以紮的好深!

在感情之路,並非順遂,至於內容我還是想保留,總之我是很羨慕可以修成正果的情侶,可以攜手共度一生的伴侶,可以舉辦婚禮的男女,婚姻對我來說似乎遙不可及!

星期天去參加了親戚的婚禮,因為是很親的親戚,當然是義不容辭的幫忙,在那之前,我心中早已篤定好我 ~ 不 ~ 婚,因為在那紅毯的大道上,我努力過,我失敗過,我痛過,所以我 ~ 不 ~ 婚,但說歸說,我心裡那小小陰暗的角落,總是藏著一絲希望。倔強的我,在別人告訴我,女人還是要結婚,還是要生小孩,我總是說出相反的話,說著婚姻的勉強,二奶的爭權,小三的產生,小孩的教育,生活的經費,現實的生活,因為我畏懼,就像鴕鳥一般的心態,我羨慕,我想要,但又害怕。似乎曾經說出的話哪天會發生在我身上,只要我不婚,那些話就不會成為我的詛咒。

參加朋友的婚禮,因為不是熟到像親人,所以,我忍得住,忍得住不流眼淚,但是親人,我心裡是五味雜陳。

我這個親戚,跟她男友(現在是先生了!)相差12歲,交往8年,在星期天得到所有人的祝福,他們結婚了。我真的很開心他們修成正果,在婚禮中不免來點小遊戲,丟捧花是一定要的,現在好像怕造成場面的混亂,換成新娘新郎挑選六位女性或男性,上台拉捧花的牽繩,其中只有一條是黏著捧花的,而抽中那條黏著捧花的就是下一位可能結婚的幸運男女。當天我才得知我被列入參選的其中之一,想說玩一玩罷了,反正不可能是我,在主持人的召喚之下,第一個就念到我的名字,當然就上台啦!還好台下燈光昏暗,上台沒啥害怕。陸續又有五位漂亮的女生上台,主持人將捧花牽線分給我們六位尚未結婚的女性,當下我希望我抽中(心中有種預感我會抽中),在主持人數1、2、3拉,所有目光焦點都在台上,接下來燈光打在我的身上,我真的抽中了,當下,我嚇到了,我也很開心,開心到說不出話.......

新娘捧花  圖/網路

主持人:你有可能是下一位新人喔!妳有甚麼話要祝福這對新人?

這時我已經哭了稀哩嘩啦了!所有人都嚇到了,幹嘛要哭?我久久不能停止,全部的人等了我30秒,我很努力止住了哭泣,硬從嘴巴擠出了幾個字:希望你們永遠珍惜彼此,生活要幸福美滿!

主持人:妳有沒有男朋友?

我努力遲疑了三秒(我怕我家人聽到會很生氣),但我決定說:有!

主持人:他今天有來嗎?

我:沒有!

主持人:妳是喜極而泣嗎?

我點頭

主持人:讓新娘跟我們這位小姐大大的擁抱一下吧!

我又哭了!(吼 ~ 我怎麼那麼愛哭!)抱了20秒,我才下台。

一到座位上,所有親戚都跑來跟我說話,妳幹嘛哭?害我們都哭了。一大堆安慰的話,都一直在我耳邊繞,每問一次,我就羨慕一次,每問一次,我就心痛一次。

我才發現,有時說出心裡話真的不是不痛,而是叫自己心裡不要痛,叫自己不要懦弱的哭。我才發現,原來我努力想要得到一樣東西是這麼的難!

因為自己沒有修成正果,反而由衷的祝福,因為我真的很努力,卻沒有成果,所以五味雜陳,那種感覺 ~ ~ ~ ~ 所以我哭了!

因為努力,然後不滿、痛苦、失望,讓我更確信我喜歡他,若不是父母阻擋,我相信我不會碰到挫折,我反而不會如此堅定,是在賭氣嗎?有一點吧!反而因為這些挫折,讓我的眼睛更明亮、意志更堅定!

婚禮過後,回家討論,才發現大家都有跟我一樣的預感(我會抽中捧花),我媽、我姊、台南的姑姑,台北的姑姑,大家都說明明之中自有定數,或許老天爺是要我更努力克服困難,或許老天爺就是要我談一場比別人辛苦的戀愛,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我.......還是靦腆的回答:或許是吧!

風景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捧花 婚姻 預感 紅毯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