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冷漠,是社會逼著我冷漠!~

這句話是前幾天一個朋友跟我說的話,她原是個熱心的人!

看到別人機車鑰匙忘了拔,她會幫機車主人拔下來放到前置物箱。

撿到錢會送到警察局。

看到車禍會主動打電話連絡警局。

看到女生肩膀背著包包騎車會主動提醒女騎士這樣很危險。

看到有人吵架會去勸架。

但現在不願意做了,因為她曾經被誤會,她現在終於發現社會不是她想得那麼友善,當初她懷著好意,純粹就是想幫忙,結果卻是被嚴重誤會,誤會妳是不是有甚麼心機?妳為什麼要對我小孩那麼好?妳幹嘛那麼雞婆?我教育我的小孩是我家的事!我要怎麼打我家的小孩也是我家的事!

黑貓  圖/網路

而有次看到路上發生車禍,打電話報警,警察制式的先問一句:妳是不是肇事者?

加上不時有新聞出來,某婦女遭飛車搶劫,而男子英勇抓盜,卻被婦女誣告成共犯!

真的,沒人敢再雞婆下去了。誰知道幫了你我的後果會是甚麼?

前幾天看電視,大家都知道嚴立婷是位俠女,看到不平就會挺身而出,但她好像有靠山啊!而我們這種再平凡不過的女人,有啥靠山?還是自己先安然渡過危機比較實在。我們也想當俠女,不過社會不需要我們!

嚴立婷  圖/網路

當然,幫了人是不求回報的,可是如果幫了得到的卻是一個誣告、一個汙衊,我想,再怎麼好心腸的人,都會失去熱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漠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