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不是都很害怕改變

原本擁有的愛情,有一天會失去。

原本擁有的親情,有一天還是會分離。

原本擁有的平穩,有一天還是會激起浪花。

我想我的回答:是!我其實很害怕改變。我害怕我會失敗,我害怕我會一無所有,對於未來,我心中害怕的思緒,還是不停顫抖著!

沉思過後,我覺得我看到的”改變”應該是一個結果,而過程則當然是不斷在變化。

當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其實它的過程已經陸續在變了!

平靜     圖/網路 

舉個例子來說:

父母聽到女兒要交男朋友的時候,訝異、驚慌、不可思議,原來女兒長大了!其實女兒每天都在變化,只是忽略了。

父母聽到女兒要嫁人了,訝異、驚慌、不可思議,怎麼進度那麼快!其實她每天都有透漏消息給你,只是你忽略了。

當生活方式改變的時候,其實前面就有一些徵兆,只是自己找了藉口,掩蓋過去了。

我想:

我會怕”改變”,是怕接受它不好的結果。

我會怕”改變”,是怕它的過程需要很努力很努力。

講白一點,我怕”改變”,是怕擔起所要負的責任,但我卻妄想擁有”改變”帶來的成功果實。而且我不想要”改變”可能會帶來失敗的惡果。

妄想著不勞而獲會不會幸運的降落在我的身上

~ 大家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我也知道,所以我要很努力,在別人眼中我也很努力,不過,還是不夠努力,因為還沒有成功!

改變會帶來壓力,也會帶來機會,雖然我害怕,且仍生活在改變之中,我還是必須適應,適應”改變”帶來的波折,我還是必須努力,努力扭轉它的過程,或許未來那顆果實不一定甜美,可是我願意說服自己,這就是我要的!

浪花     圖/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改變 變化 努力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