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爹,一個55歲的男人,與妻子結婚30年了

自己的爸媽也已經過世近20

回想當時娶了阿英,至今還是深愛著她

沒有阿英跟他一起打拼,或許現在不會如此輕鬆

老爹可以不要小孩,因為小孩遲早有一天要去建立自己的家

所以不管如何,他都要跟老婆在一起

17年前,老爹的爸媽以及阿英的爸爸都相繼過世,留下了遺產,也按照遺囑分了遺產

老爹得到的是自己賺錢買的房子,其他都被妹妹瓜分走了

阿英嫁了出來,但仍分到一棟房子

從此,老爹似乎就過著寄人籬下的夢饜中

是老爹對自己過意不去嗎?不是,是阿英那家子都這樣說

還不是因為我們家的遺產,你才可以過這樣的生活

到現在,老爹就恨自己當初收了那份遺產,要不然現在也不會過得如此窩囊.......

老爹的大舅子、小舅子,理所當然領到阿英2倍以上的家產

但小舅子好賭,賭到賣祖產

大舅子小舅子卻都不願把媽媽接回家照顧

阿英捨不得,跟老爹商量 ~ 我們先把媽接回來吧,等過幾個月,我弟我哥輕鬆了,就會把媽接回去

老爹說:嗯 ~ 好吧!只能這樣了,先讓媽在我們這住一段日子。

這一段日子就累積到了現在

沒錯,老爹的岳母就是住在老爹的家

對著老爹家的祖先牌位,祈禱自己家的兒孫能夠順順利利

而大舅子,藉口要工作,除了正牌老婆加上2個兒子,外面還有一個小老婆加1個私生子要養,沒有多餘的時間跟金錢,所以每個月固定給媽3000元生活補貼

小舅子,就更別說了,賣了祖產有了一筆錢,一樣改不了好賭,三番兩次打電話跟阿英調頭寸,真的沒法生活,借出去的錢沒有一次還過

岳母當然幫著自家人說話:阿英啊!你就一個弟弟,救救他吧!

阿英嫁了出來,以前老爹也是努力賺錢生活,他們在苦的時候誰幫過他們?

岳母住在老爹家,時間不是短短1個月、2個月

而是持續到現在

老爹認為,在自己家裡,岳母卻都沒有把我這個女婿放在眼裡,這是我家,為什麼妳有兒子不去給他們照顧,而我這個半子卻要在這受氣,容忍你們說我是非?

去年,阿英私底下跟哥哥說好,買一棟房子給弟弟住,幫幫他

是私底下,老爹為此大發雷霆,有事我們可以一起商量,為什麼要偷偷摸摸?

我沒有說不幫,但要看家中的負擔,我們還有房貸........

老爹的岳母說話了:阿英就一個弟弟,你怎麼那麼狠心,要不然我把房子收回來,租金我收,每個月我給你2萬,你自己去生活,我自己過我的生活!誰都不要照顧我!阿英要選擇誰就是她自己的事.........

阿英一昧的認為,家裡可以維持到現在這樣,都是靠我娘家給我們的房子,現在幫我弟買個房子難道還要經過你的同意?我媽住在這裡你也對她不尊敬,我就一個媽,就剩一個老人家,你不能孝順她尊敬她一點嗎?

大女兒:對啊!爸,你這樣就不對了............

到底有沒有人把老爹放在眼裡,沒有老爹的霸氣及堅持,阿英娘家的祖產早就被小舅子借光、敗光了,還容許岳母在這邊義正嚴詞!?兩個兒子都不願意奉養她了,到現在還是他兒子做的好,老爹這個女婿怎樣都不對!?

15年,15年了,每天生活在這種壓力下,小孩不挺他,老婆不看重他,岳母更不把他放在眼裡.............

男兒淚  圖片來源:網

老爹如何自處?真是氣不過,我以前年輕的時候一樣努力做事,玩股票輸了錢難道都算在我的頭上,我不過是想要讓家人過好一點的日子,結果我現在都沒功勞,都是你們家的功勞就對了!?

小孩現在也大了,跟著阿英指責老爹的不是,說老爹不孝順,說老爹現在不工作,哪有人像老爹一樣輕鬆,說老爹把他自己賺的都輸在股票裡了,老爹愛的家人,在乎的家人,最後都不能體會他的心,是老爹自作孽嗎?

沒有一個人一開始就不想當個好人,沒有人一開始就不想當個好女婿,也沒有一個人一開始就不想當個好媳婦

大家常常因為表面的事就給與批評,直覺的同情弱者,難道委屈只屬於弱者的嗎?難道不說話的就沒受過委屈嗎?不據理力辯的就沒有自己的委屈嗎?難到委屈只屬於女人的專利嗎?

人人敬老尊賢,我們尊敬老者的年紀及智慧,尊敬他們吃的鹽比我們吃的米多,但並非任何事都是年輕人錯的!

老爹的苦要跟誰說?他又要如何發洩自己的怨言?

內心激盪  圖片來源:網路

 

故事沒有結尾,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人 委屈 怨言 孝順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