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真的是天使

上個月看到狐狸媽的一篇文章 ~ 他不壞......他是我朋友 ~

最感動的就是文章下半段

狐狸寶的愛心、友善、仁慈、大愛.......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小朋友的單純

是大人們遺忘多久的事情

前幾天打電話回家連絡感情

發現我大姊的小朋友也是那麼的可愛

雖然大人之間的斤斤計較

雖然大人之間的明爭暗鬥

可是小孩子卻像天使般

想要跟所有人當好朋友

想要把自己擁有的好東西分給他喜歡的每個人

天真  

這樣說吧!大姊跟嫂子不合

兩人都恰巧生了兒子

嘴上說著不在乎、說著為了孝順父母

心底卻不時的爭寵

或許不像我說得這樣機車

可是都不時的說著自己家的小孩最可愛

自己家的小孩最聽話

爺爺奶奶最疼XXX之類的話

長輩認為都是自己的孫子

 卻因為如此,逐漸區分為自家人與外人

大姊說嫂子心機重、心腸不好、愛打小報告,外人始終是外人,能多孝順?

嫂子只能跟大哥訴苦,今天哪裡委屈了?你們家始終不把我當自己人.....

哀.........不都是一家人嗎?(電視劇是不是看太多,不照本宣科一下會對不起自己嗎?)

大姊的小朋友,今年已經3歲了

時不時的,就說要把好東西要留給舅媽吃,要帶舅媽去哪玩?

大姊看到真氣死了!養個笨小孩,偏偏胳臂往外彎...........

小孩難為.....從小被教導要友愛愛人

慢慢長大卻要學會針對不同的人

思考   

我這個做小阿姨的

住在外面,名稱上是自家人,實質上不也是外人嗎?

連我的小外甥(大姊的小孩)都不見得跟我親了......

哪還在乎自家人還是外人?

說真的,明明都是女人,這是何必呢?

嫂子從原生家庭嫁入另一個家庭

本就是很多不習慣,還有很多要適應

沒有一個女人不想當個好媳婦的,不是嗎?

大人之間的明爭暗鬥

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還不如小孩之間的單純、可愛,套句慈悲也不為過了!

因為小孩的無邪

再看看大人

學得多、看得多,反而更走回頭路了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 天使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