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一篇是2隻小貓送養前記錄最後一篇,因為母的小貓在今天早上6點也走了,症狀一樣,是呼吸困難,問了獸醫師,獸醫師回答應該是~卡西里病毒感染~而且剛出生的小貓,抵抗力不足,推斷應該才出生1~2天就被雞婆的LULU給帶回來,搞不好連母奶都還沒喝到@@!因為LULU不是專業獸醫師、也不是貓,所以根本無法察覺…

LULU很懊悔,幾天前真不該太雞婆,可家人勸我,如果當天沒給牠帶回來,或許牠們可能早已走了!LULU我真的盡力了2隻小貓都是在我眼前嚥下最後一口氣的,看著牠們努力的呼吸,卻吸不到空氣,叫不出聲音,心裡就覺得好難過…

  

  

                    以上影片是母的小貓還有活力的時候拍的

當天將撿到的2隻小貓帶回來的時候,LULU原本就飼養的3隻家貓都不願靠近,那時LULU還想,這3隻家貓真是的,一點母愛都沒有,牠們那麼小,都不願意來幫牠們取暖!直到今天LULU想通了,也許是2隻小貓們的抵抗力太弱,家中的3隻家貓已是成貓,或許3隻家貓對有些病毒是完全不看在眼裡,或許身上本身就帶有微小病毒及細菌,或許身上早已有了免疫力,可是對沒有抵抗力的2隻小貓,卻是致命的死神,所以3隻家貓寧可遠離,甚至表現得莫不關心。

這起事件,雖然只是短短的5、6天,可讓我更了解一些事情,有些貓對某些事情表現得莫不關心,其實並不如我們想像,因為牠們的天性知道應該避而遠之,減少接觸;有些人對某些事情表現得莫不關心,其實也是我們認知上的不同,搞不好因為他們之前看過更多,所以他們現在學會觀望。對人類而言,年紀越長,看得越多,學得越多,相對他們就越害怕,害怕甚麼?害怕失敗,害怕被誤會,害怕最後還是得捨去,所以寧可當作~看不到

LULU連續2天心情低落,或許是感到捨去的痛苦 ~ 光是養了幾天的小貓就又這樣的情緒反應,那未來真的結婚生子還得了,有些害怕跟擔心ㄋㄟ~

想一想那些流浪動物的中途之家,他們到底是怎樣的心態,他們是已經由小愛而昇華為大愛的嗎?養了卻不會產生情感,要送養都不會心痛,他們真的太---有愛心了(有點反諷的意謂)!

還有,LULU家中有親戚學佛,總是跟我說不要養寵物,養寵物真得不好,會被牠們的生物靈性牽引…啥之類的,我根本聽不下去,學佛不是要有大愛嗎?為什麼佛性只針對人而不對動物,動物難道就真得那麼…低等嗎?可是親戚卻說女人一定要結婚生小孩@@,真的感覺是差別待遇,若真如宗教所說~離苦得樂~就勸說不要養寵物,那是不是也應該早點想開不要生小孩、不要結婚,因為最後你們還是會分開(誰先走不一定),這樣才真得離苦得樂!不是我反對佛教,而是勸說的人沒有說服我,同樣的事情卻有不同的待遇,這是我最看不下去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ulu 小貓 抵抗力 病毒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