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小貓今天表現其實都還不錯的因為太小了,所以我就用3c.c.的針筒餵牠們,這個針筒是當初帶家中布丁(第3隻貓)去結紮時獸醫師給我們灌藥用的,我沒有丟,剛好派上用場,當初領養第二隻貓~Lemon~的時候還有買奶瓶,想說等2隻小貓再大一點才用。第4天,小貓力氣變大了些,可以攀爬或移動的距離增加了,被抓的時候有感到些許刺刺的,不過還可以忍受。

 

今天晚上七點以前都還很活潑的,排泄也都很正常,2隻小貓大約2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每次大概約1.5~2c.c.,餵完我就會拿濕紙巾催促牠們排便。晚上八點左右,覺得2隻小貓睡姿很好笑,拍了幾張照片,逗了逗牠們,於是又開始做自己的事。當然,晚上九點我就想2隻小貓大概又要喝奶了,可是只有一隻咪咪地叫,另一隻好像提不起興趣,於是我還是硬把牠叫起來餵了幾口,大概約1c.c.左右,牠就用舌頭把針筒頂出來不喝了,我心想有喝總比沒喝好,不疑有他,放入小窩,2隻小貓又繼續睡,這很正常。

 

寫到這,我想大家應該知道發生甚麼事了!約莫晚上11點半,其中一隻小貓又開始叫,另一隻則窩在暖爐旁不動,看還有呼吸,我就先處理活潑好動的小貓,先餵牠喝牛奶,催促排便後,才去照顧另一隻窩著不怎麼動的小貓,牠還有呼吸,可是活動力怪怪的,是說我的直覺很準還是…,就是不對勁,連把牠抓起來都不怎麼掙扎,不太像之前照顧牠的樣子,牠之前抓得很大力,叫得也很響亮,可現在是一點動力都沒有,到底怎麼了?短短的2小時,我不是貓,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也不知道牠哪裡不舒服,我第一次照顧那麼小的小貓,我以為我可以做得很好,我似乎在做最後的掙扎,幫牠按摩,刺激所謂的穴道,看可不可以讓牠叫幾聲,牠叫了,可是聲音很微弱,我想牠有痛覺,會叫,應該ok,不要再弄痛牠了,把牠放在靠近暖爐的地方,讓牠可以暖一點,才短短30秒,我還是覺得不對,再度把牠抓起來,這時不管我怎麼刺激牠,捏牠的小手,牠是連叫都不叫了,扳開牠的嘴巴,也合不起來,舌頭也沒動作,摸牠的背部,尾巴也提不起來,牠真的不動了,再過20分鐘,牠已經慢慢僵硬了…

 

我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才短短的2個小時就走了,牠才出生短短4天,甚至還沒開眼,就升天了,是被我照顧死的嗎?若當初不雞婆,是不是牠在外面反而免疫力會更好?是不是反而會有牠的同類一樣有愛心會去照顧牠?一切都發生太快,我似乎也太早做送養的打算了…

 

坦白說,我家其他的寵物,2隻狗3隻貓都是母的,在撿到這2隻小貓時,的確有比較想要留下母的,不過當時還有另一個念頭,將送養的消息發佈出去,2隻能全都送出去也好,或最後剩下哪一隻,或2隻都留下來,都沒關係,誰知,一切都是我想得太順太好了,似乎那隻公的小貓聽到我心中的獨白了,牠打算在我拋棄牠之前先選擇離開嗎?

 

雖然短短4天,我也不知道我的反應會那麼強烈,對其他人來說不就死了一隻小貓嘛!可我會難過,難過的是我能力不夠,難過的是一個小生命還沒睜開眼就走了。小時後家人跟我說,若家裡的寵物死亡了,還是要幫牠們念個往生咒,希望牠下輩子,能碰到更好的人家,能過得更好,甚至不用輪迴,我念了,希望牠下輩子一切都好!

2隻小貓100/05/13               1000514-02.jpg  

以上都是晚上8點左右拍的,那時牠好像還被我摸得很舒服說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